強震一週年 海地人心情沉重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1月12日是海地地震一週年,這個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再次受到了人們的關注。

星期三,海地的早晨晴朗而有陣陣微風,一年前的今天,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帶走了無數的生命、摧毀了海地人的家園,並且改變了這裡所有人的人生。

總統府附近的一個難民帳棚區裡面,每天例行的事務--煮飯、清潔照常進行。

但這特殊的一天使他們心情異常瀋重。

一年前,威力巨大的裡氏7.0級強震摧毀了賈桂琳(Jacqueline Masseus)的家,並奪走了她的鄰居--一個小女孩的生命。

賈桂琳現在住在難民區。她回憶道:「1月12號那天,我正在家裏洗碗,我快要洗完的時候地震開始了,我的一個弟弟當時在門邊,我把他推出去,然後跑到外面。一間教堂就在我們家旁邊倒下,我們家另一邊的房子也倒了。是神救了我。今天,我覺得非常難過。我記得那天小女孩去上學,卻死了。」

海地舉行了紀念地震一週年的儀式,人們在地震發生的下午4點53分默哀,整個太子港地區敲響鐘聲,並放出白色的氣球。

一年前的強震造成30多萬人喪生、1百多萬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