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倫指中共武器研發針對美國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中共日前首次證實了殲20隱形戰鬥機的研發和試飛。對此,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週三表示,他對殲20試飛並不意外,但中共的尖端武器研發處處針對美國,他希望了解中方的真正意圖。

正在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訪問期間,中共進行了殲20隱形戰鬥機的試飛。胡錦濤在回答蓋茨的詢問時,也證實了這件事。對此,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表示,他對殲20試飛並不感到意外,因為中共一直在投入尖端武器的研發。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某種意義上,這並不令人意外。我已經說過許多次,中國正在投入發展高端的、高技術的軍事能力。問題一直存在,就是需知道這是為甚麼。”

馬倫還指出,他可以理解伴隨經濟增長,中共在軍事上投入更多,但中共的武器研發處處針對美國,他希望了解中方的真正意圖。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中國人完全有權利如願地發展軍事。美國也是這樣做的,我們發展軍力來保護自己的利益。我所不能理解的是,為何這些軍力,如殲20,反衛星武器,反艦武器,許多這種能力似乎都是針對美國。這就是為甚麼兩軍關係很重要。”

西方主流媒體認為,殲20隱形戰鬥機的試飛時間,正是在蓋茨與胡錦濤會面前。這讓人們對中共行政官員是否能控制不斷增長的軍方力量,也產生了疑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