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財政部婉拒女王援助申請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英國王室威廉王子今年的大婚,多次成為媒體的焦點。雖然這是王室的家事,但卻一如往常,讓眾多嚮往高貴生活的普通民眾興奮不已。不過,王室也有本難念的經,英國女王就因為王室維持費用不夠,而向政府申請援助,卻遭到財政部的拒絕。讓我們來看一下。

去年十月,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向英國財政部遞交了一份申請書,稱政府每年提供的1500萬英鎊的王室維持費用已經不夠,希望可以得到額外的資助。比如依照政府扶貧規定為王室支付40%的取暖費用,白金漢宮、溫莎城堡的四套取暖設備應該更換等等。在申請書中,女王提到,與大街上的許多貧困住宅一樣,英國王室的房子屋頂也漏水,但王室財政緊張,無力維修加固房子,這一切都必須依靠英國財政部提供經費援助!

歷史上,自從國王喬治三世同議會達成協定,將部分王室財產交由政府託管後,政府每年都要將部分收益撥給王室做日常生活開支,公共事務方面的支出則全部由政府買單。如果日常生活費用不夠,王室可以提出額外資助申請。

有意思的是,英國財政部在收到女王的申請書後,再三權衡,最後拒絕了女王的申請。

財政部的理由是女王不屬於規定中的貧困群體,王室也不屬於學校、醫院之類的公益單位。此外,納稅人每年向王室支付3,820萬英鎊的年俸(Civil List),財政部擔心如果王室再獲得額外補助,會影響社會不公平。

這兩年金融危機,雖然也影響了英國王室的私人收益。但是依據英國政府的財政緊縮計劃,王室的年俸會被凍結一年,用王室補助津貼(Sovereign Support Grant)取而代之,等到2012年才恢復年俸編列,在2012至2013年期間,王室的開支將刪減14%。  

分析家認爲,英國民眾能夠知道女王申請財政援助被拒的消息,正體現了一個民主國家“人民至上”的理念,雖然財政部了解王室的困境,但他們更清楚地知道,他們花的每一分錢都來自於納稅人,納稅人會怎麽想是他們首要考慮的。事實上,英國國內早有不少人對於王室龐大的支出表示不滿,甚至還進行了示威抗議,一些共和派人士還主張廢除國王。如今在o英國國內大幅削減各項開支的情況下,財政部怎麼敢批准女王的申請呢?

據2009年資料顯示,在中國, 每年的「三公消費」都超過9千億人民幣。根據維基解密披露,中國三分之二的高級官員在瑞士銀行都有巨額存款帳戶,這些巨大的存款是哪來的呢?

新唐人記者賴瑞、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