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 洪災損失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北半球下雪,而南半球卻是發生大水災情。澳洲昆士蘭持續遭受洪水的襲擊,有越來越多城鎮遭到毀滅性破壞,澳洲政府表示,救災工作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下面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澳洲昆士蘭的報導。

根據最新報導,昆士蘭首府布里斯班的洪災造成了,11,900座房屋被損壞,40,000座房屋遭水淹。120,000戶住家斷水停電。

洪水造成布里斯班30座城鎮被淹沒、54個城區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目前市區周圍106條道路被封鎖,超過40,000居民居住在救援中心。

為了抵禦13號的更大洪峰的到來,很多市民自願加入了義務抗洪救災的活動,志願者在市中心隔壁的城區,West end忙碌一整天裝卸沙袋,

9號台體育節目評論員,前澳洲英式足球球員兼教練 威利‧路易士(Wally Lewis )也走上東區街頭幫助運送沙袋。

前澳洲英式足球球員兼教練 威利‧路易士:「我在這個區長大,我現在住在海邊,在這個時候能在這裏幫助其他人,那會是很有意義的一天。」

由於12號一整天沒有下雨,13號零晨的洪峰最高水位低於預估5.2米的水位,達4.6米,沒有超過1974年的高度,但是,退潮還需要3-4天。

據統計,昆士蘭州75%的面積遭到洪水侵襲。內陸成為“內海”,大片農田、畜牧地、果菜園被淹。蔗糖業、煤礦業損失慘重。

一項最新預測顯示,由於氣候變化所導致的海平面上升,澳洲 新南威爾州有多個地區也將面臨水災的威脅。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華培 倪爾森 丹尼 在布里斯班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