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國教法不夠 九成六師要零體罰配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3日訊】立法院昨天通過國教法修正案,要求校園增設專任輔導人力,不過對老師來說,防堵校園霸凌,這可能還不夠。九成六的老師認為,政府「零體罰政策」缺乏配套,容易導致學生行為變得更加嚴重,他們呼籲修訂「學生輔導法」,將學生接受輔導的權利與義務納入法規、明確訂出老師及家長的管教責任。

北市教師會調查,在一千多位的國中小教師中。高達九成六老師認為,「零體罰政策」沒配套,讓學生行為問題變得更加嚴重。七成五的老師認為,現在的法律沒有給學校老師足夠的授權處理霸凌。

受害學生甚至可能因為得不到公道,轉而成為加害者。

國中教師 陳老師:「我們沒有權力處罰,也沒得處罰,他(加害者)沒有辦法被處罰的情況下,他(受害者)也許他第二步第三步的時候,他往往可能避免被霸凌的方式,我(受害者)站在霸凌者的角度,去霸凌第三者,第四者」

被問到有效解決霸凌的方法,受訪老師的意見排行,分別是,家長管教責任法制化,建立有效懲戒機制,與增置專職訓輔人力。

台北市教師公會 理事長 張文昌:「只是因為罰站,他就會被家長告,要學生放學留下來,家長不願意,這個時候,他如果這些措施沒有法律上的強制性的時候,老師可以說,根本上,他沒有管教的權利,那很多問題就會惡性循環」

介於家長、學生與教育法規之間,老師難為,出面開記者會,希望國教法修正案通過後,緊接著也能修訂學生輔導法,將學生接受輔導的權利與義務納入法規、明訂老師及家長的管教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