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伊拉克行 美準備年底全面撤軍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四前往巴格達與伊拉克總理馬利基會談,為在今年年底美軍全面撤出伊拉克做準備。

拜登這次事先沒有宣佈的訪問是伊拉克上個月批准新內閣以來美國高層官員的首次訪問。拜登是奧巴馬欽點的伊拉克問題專家。

美軍準備在今年年底全面撤出伊拉克。馬利基早先與拜登會談時,曾指出希望美軍延長駐軍到期限之後。

一名高級官員說,美國堅持按照雙方同意的時間表,在2011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撤軍。但是,如果馬利基要求美國延長駐軍,奧巴馬政府將願意留下一部分美軍。

不過,馬利基受到聯合政府中強硬的什葉派成員的壓力,他們主張不要美軍在今年年底後繼續駐紮伊拉克,儘管伊拉克和美國官員說,伊拉克到那時還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來守衛本國邊境。

目前美國在伊拉克只剩下5萬駐軍,比奧巴馬和拜登剛上任時的14萬4千駐軍減少許多。去年八月底以來,美軍主要對伊拉克軍隊提供諮詢和協助,以幫助伊拉克軍隊獨立與叛軍作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