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關懷見光輝 心心守護牆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以人性關懷為宗旨的安寧照顧,開始被普遍接受。為了感謝家屬、已故的病患及善心人士的出錢出力,柳營奇美醫院在11號舉辦「心心守護牆」揭幕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的末期病人能重獲生命的尊嚴。

這面愛心捐款感恩牆,記錄著每一位捐助者的感動,感謝他們認同安寧精神,守護安寧病患最後的生命光輝。

捐款人代表 劉玉琴:

「當初媽媽在住院,家屬與病患那一種辛苦,有感受到那一種 (生離死別)的心情。知道醫院在募款,知道這個消息,只是盡了一點點心意,幫助病患與家屬一點點的心意。」

目前捐款累計已達300多萬元,除了財力、物力的協助,更多的是投入心力真誠的付出。

榮譽院長 曹朝榮:

「就是希望拋磚引玉,大家可以利用不同的形式,來幫忙需要幫忙的人。」

安寧病房志工:

「我跟我先生兩個決定站出來,我公公也是在安寧這裡往生的。不要再說要去賺錢,你就要趕快付出,就是趁現在還有體力,不要一直等。」

安寧病房護士:

「病人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想法,我們當一個橋樑,跟家屬做ㄧ個溝通,發現我們每天都在跟家屬當朋友。」

台灣已有37家醫院提供安寧住院、64家提供安寧居家服務,每年約服務7000多名末期病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