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市議員:神韻的精神 充滿啟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一位在加拿大的省、市政壇從政十多年的議員,1月13日晚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倫多的演出後,表示讚嘆,他說:晚會給他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約翰‧派克爾今晚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

多倫多市議員 約翰‧派克爾:「專業,優雅,充滿啟迪。」

他舉了一個水袖舞的例子來描述晚會的藝術性。

多倫多市議員 約翰‧派克爾:「舞蹈演員穿著長長的絲綢水袖,有時她們把水袖收起來握在手中,然後再拋出去,她們伸長的手臂好似神仙,水袖自然飄逸。簡直優雅到了極致。」

他說晚會的每一個節目都在以不同的形式表達著類似的主題,那就是啟發人們思考什麼是真正的力量。

多倫多市議員 約翰‧派克爾:「梅花,如此柔弱的花朵,(在舞蹈中卻)是力量的象徵,因為那嬌弱的梅花綻放在嚴冬季節,傲立於嚴寒困苦,堅忍不拔。」

而這種精神層面的啟發,通過藝術家們全身心投入的表演傳遞出來,非常有感染力。

多倫多市議員 約翰‧派克爾:「還有一個世界超越我們生活的日常世界。無論叫做至高無上,或我們的靈魂,我們都能反思這種啟迪。」

這位畢業於著名法學院的市議員,最有感觸的是晚會中描述中國的信仰人士受到迫害但生命最終得到昇華的舞劇。

多倫多市議員 約翰‧派克爾:「(中共)政權企圖控制中國人,壓制中國人的精神自由。但歷史告訴我們,中共遲早會被自己打垮,只需人們保有信念和信心,中國遲早也會有自由。」

派克爾市議員說他坐在劇院內卻好似到了天堂,他期待明年再來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 秋旻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