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訪美前 中國人權問題成熱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4日訊】在胡錦濤訪美前夕,自由之家公佈了2011年度世界自由狀況報告。報告顯示,中國依然是不自由國家,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狀況毫無改善。白宮和國務院方面都表示,在胡錦濤訪美時,人權問題將是中美雙方討論的重點話題之一。

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13日公報了2011年度世界自由狀況報告。在全球194個國家中,中國仍屬於狀況最差的47個不自由國家之一,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狀況比去年毫無改善。專家們也非常擔心,中共還利用經濟與外交手段影響其他國家的自由。

自由之家研究主任 Arch Puddington:「我們擔心中國對其他國家的影響。我可以指出兩個國家在自由度方面下降,而是由於中共增強在該國經濟和外交上的存在。」

白宮方面上週已表示,在胡錦濤訪美時,人權問題將是中美雙方討論的重點話題之一。國務院方面也證實了這一消息。

美國務院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人權問題一直在我們與中方會談的計劃上。這也是下週總統、國務卿和其他官員與中方討論內容的一部份。我們很認真對待這件事情。」

美聯社最近披露了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律師在去年4月接受專訪時,談到他遭受中共的酷刑折磨的細節。助理國務卿波斯納(Michael Posner)表示,他們會繼續關注高智晟的狀況,並在公開和私下場合向中方提出這一問題。

美國務院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我們多次在公開和私下場合,在中國和在美國都表達了對高智晟的關注。他是中國人權律師之一。他接手了一些宗教自由和信仰團體的案件。我們會繼續關注他的狀況。我們會在公開和私下場合繼續提出這一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