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胡峰會前 希拉里闡述中美關係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週五就中美關係現狀和前景發表了講話,希拉里表示,中美關係目前正處於一個關鍵轉折點,下週的峰會必須“在真正的問題上產生真正的行動”,這包括貿易、人權、氣候變化和朝鮮核問題。

希拉里表示:“美國和中國(關係)已經到了一個關鍵的轉折點,這個時候我們做出的選擇,不論大小,都將決定著兩國關係未來的走向。”

她說,“把這次峰會上和國事訪問中高層做出的承諾變成行動,在真正問題上採取真正的行動,這取決於中美兩國。”

希拉里還敦促北京讓人民幣更多升值,停止對美國企業的“歧視性”措施,進一步向工業製成品和農產品開放市場。

希拉里還敦促北京在全球衰退,核擴散,恐怖主義,公海海盜等全球問題上承擔更大的責任,更積極的與美國合作。

她還特別提到朝鮮問題,她敦促北京加強對朝鮮的制裁。

在人權問題上,希拉里強調,美國將繼續要求中國開放互聯網的管制﹔她還呼籲中共釋放那些遭到軟禁和被強迫消失的人。她說,中國是聯合國成員國,需要遵守聯合國人權宣言。

希拉里還提到,美中將在今年春季舉行第三輪戰略與經濟對話。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