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度查獲 美國牛含瘦肉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5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一則重要的民生消息。台灣從2007年恢復開放美國牛肉以來,首度驗出美國牛肉含有瘦肉精案例!衛生署在大賣場抽查,11件美國牛中有3件被驗出了瘦肉精超標,不少民眾知道後表示,最近會少買美國牛肉,確保吃的安全。

國內第1次發現牛肉含有瘦肉精,而且來源是進口美國牛。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洲 :「最近就是有兩批進口的(美國牛) 被我們查出來,疑似含有瘦肉精,這個部份廠商也自動撤單了,所以就沒有流入市面,(瘦肉精)美國是合法使用的,我們這邊禁用並不表示它是危害的,有很大的危害,因為其他國家是可以使用的 」

海關隨機抽驗兩批各為136和92公斤的進口美國牛,驗出含有5ppb的瘦肉精培林,進口商雖然馬上決定不進口,但是衛生署緊急對台北市的大賣場作抽查,24件裡,3件美國牛被驗出含有1到2ppb瘦肉精。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洲 :「存在賣場這幾批違規的 他們都應該已經下架了,對,有可能吃下肚了,我知道民眾有可能會擔心, 但是我們現在正在呼籲以科學的證據來看,應該不會有立即的危害」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生 林杰樑 :「常常會有焦躁不安的情形,有些甚至會暴斃」

依照目前查緝到的問題美國牛瘦肉精含量,一個體重60公斤的成人,要天天吃30到60公斤,才會達到每日安全攝取量的上限,不過現在傳出美國牛含有瘦肉精的消息,還是讓消費者擔心。

民眾 :

「會考慮換澳洲的吧 」

民眾 :「有美國牛的我不吃」

美國牛肉被查出有問題,而且目前到底有多少量被民眾吃下肚,衛生署已經無法追查,防檢漏洞,讓吃的安全打上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