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溫暖 高山學童免受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5日訊】台中市梨山國中小學位居高海拔,寒流來時氣溫降到0度,學生就得被迫在惡劣的環境下,凍著上課,連戶外跑道也經常結冰。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上山視察,除了承諾要改善學校硬體外,還幫同學們帶了禦寒的毛帽、圍巾,寒冬送溫暖!

寒流來襲,梨山氣溫再度降到冰點,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二度造訪梨山國中小學。

親手幫孩子戴上毛帽、圍巾跟手套,雖然戶外好冷,但小朋友心裡卻暖暖的。

梨山國小學生

「很開心,(為什麼?)因為得到新的帽子、圍巾、手套。」

去年12月27日的首度視察,讓蔡炳坤印象深刻,當時學校跑道還冷到結冰,因為電暖器不夠,孩子幾乎得裹著厚重的衣服上課,依舊冷到直發抖。

梨山國小學生(99.12.27)

「手都快凍僵了,手有時候會破皮啊!然後嘴唇就會流血。」

這一幕,讓不少人心疼。偏遠地區的孩子,受教權不能偏廢,兩個禮拜後,來自民間的愛心,送上梨山國中小學。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

「我們將補助學校3百萬元,把PU跑道做起來。(謝謝市長、副市長)」

聽到紅土跑道改建,學生開心歡呼,還包括249位同學的課後輔導,也全數補助,這份溫暖,讓校長感動哽咽。

梨山國中小校長 曾育宗

「我覺得真的很感恩...(哽咽),再次感恩。」

穿著新的圍巾、毛帽,啟動全新的電暖器,老師同學這一刻在溫暖的教室裡,不必再寒窗苦讀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