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大比數否決申辦亞運撥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5日訊】港府申辦亞運的60億港元撥款申請,星期五在立法會財委會大多數議員的反對下被否決。議員批評政府扭曲民意,營造面子工程,而許多民生問題卻遲遲未解決。

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政府申辦亞運撥款前,支持和反對的團體在會場外集會,高喊口號。會上大部分議員反對撥款,批評政府扭曲民意,營造面子工程。

香港立法會議員甘乃威:政府諮詢的失當,昂貴的開支,民意的反對,加上未成熟的體育發展,民主黨是反對申辦2023年亞運會。我們擔心有一個無底深潭,一張開出沒有金額的支票,給政府亂填上去。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體育固然重要,德智體群美,我們社會的道德已經敗壞到我們的錢就用來燒煙火,我們說搞一個盛事來提高體育的水準,你這就等於說賭球可以令更多人踢球一樣,其實不是的。

李卓人議員強烈批評官員急於撥款申亞,許多民生問題卻遲遲未能解決。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如果你為了面子去貼金,是面子工程的話,市民怎麼會支持呢?以前我們多麼辛苦去哀求你們一點資源,哀求一點點錢多辛苦啊,一點點錢都要講二三年,檢討再檢討研究再研究,你自己濫用就可以。

經過近3個小時的辯論,在民主派政黨和大部份建制派議員反對下,立法會財委會以40對14票否決申辦2023年亞運60億港元撥款的申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