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布里斯本洪水退 數千志工助重整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遭受嚴重水患的澳大利亞第三大城布里斯本,目前洪水逐漸消退,但市區街道和房屋,依然被厚厚的污泥覆蓋著。為了協助當地居民儘快回覆正常生活,星期六(1月15日)數千名志願工作者到災區協助清理工作。

布里斯本遭遇百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洪水水位最高一度高達4.46米,目前積水已經漸漸消退。

星期六,上千名來自各地的志願者聚集在布里斯本,協助清理洪水過後的污泥和廢棄物。布里斯本市長表示,已有2萬人報名登記當志願者,而整個週末估計有6千人會來協助。

一名志願者表示:“人們肯定會來參與的,為何不會呢?尤其當你知道這是場嚴重的災難後,更不可能坐在那裏甚麼都不管。”

到目前為止,至少已有20人在水患中喪生,53人失蹤。根據官方統計,約有2萬6千戶民宅及5千個店家在水患中受損。

目前,暴風雨帶逐漸南移,維多利亞省地區也開始加強警戒。

科學家表示,太平洋上的反聖嬰現象讓澳大利亞的洪災更嚴重。此外,去年澳大利亞的雨季長達2個月,是有氣象記錄以來第三潮溼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林妤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