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南華橋通車 安全防洪眾民安心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173) 連結屏東高樹及鹽埔的臺27線南華橋,在總統馬英九剪綵下正式通車。改建完成的南華橋,能有效保障北屏東的居民身家安全。

在屏東縣長曹啟鴻陪同下,馬英九總統幫鹽埔鄉99歲的耆老黃登魁套上白手套,一起剪綵慶祝南華橋正式通車。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一步一步的推動,沒有別的理由,就是讓台灣更好,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這裡我們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台灣建設有信心。」

新建南華大橋,橋墩有28到38公尺深,橋墩還有防撞鋼板,可抵擋洪水帶來的大石頭,保障居民身家安全。

屏東縣縣長 曹啟鴻:「這個是地方非常重要的一個建設,我們感謝總統跟行政院交通部這樣子的把基礎建設擺在第一優先的建設,那麼把基礎建設打好之後,我們地方纔能夠發展。」

長年受溪水沖刷危及行車安全的危橋改建,嘉惠地方鄉民。83歲辛老太太滿意的表示:不用再擔心淹水了。

居民 辛太太:「現在心情很好,橋做好就不用怕水了。大水來就沒關係了,對啦,不怕了(淹水)」。

居民 陳先生:「原來那座橋不但是太低,而且還非常的危險。非常感謝政府,很短的時間,我看一年半左右,就把它(新橋)完成了,這個效果我們值得鼓掌。」

通車後的南華大橋,能大幅改善北屏東地區的交通往來,更提升用路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