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胡訪美不會有實際成果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胡錦濤將於下週訪美,這也是他在2012年下臺前,最後一次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美國智庫專家認為,中共所重視的只是訪問的禮儀規格,但在具體問題上,雙方不會達成任何實際成果。

(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 葛來儀) 中國人主要就是要像征性的,中國意義上的臉面, 禮儀對中國人非常重要。

華府智庫人士日前表示,對於胡錦濤此行,中共方面對美方的禮儀規格極為重視。而在實質性議題上,中美雙方分歧明顯,要想發表一篇有內容的聯合聲明都相當困難。

(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 Michael Green)當雙方領導人在準備做聯合聲明的時候,我很難想像他們怎樣措辭,來讓不同的聽眾滿意,中國內部的,美國的,以及他們的盟友, 非常難。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雙方一定會共同做些甚麼,否則這種以所謂推動雙邊“和諧關係”為目的的訪問,反而給人不和諧的印象。

(傳統基金會研究員 史劍道)他們會一起做些甚麼,否則這個訪問是要表現“和諧”的關係,卻變成展現不和諧。

美國前總統布希曾多次拒絕給予胡錦濤國是訪問待遇,但歐巴馬卻送出這份大禮。學者認為美方是期待得到中共更多的合作。不過中美雙方在戰略議題上分歧很大,分析認為,中共所重視的只是國事訪問的禮儀規格,至於會談本身不會有任何實際成果。

(傳統基金會研究員 成斌)不,我沒看到(中美關係)會有任何基本的改變,如果不是更壞的話。

(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 Michael Green)最終,這個峰會並不會改善中美關係中根本性的問題,或中共內部政治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