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亞裔申請大學獎助學金講座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173)在美國 ,每年年初到3月2日,是高中12年級學生申請大學獎助學金的時間。為幫助學生家長了解申請辦法,南加州家長教師協會和羅省同源會,9日聯合舉辦講座,邀請專家解釋申請資訊。

南加州家長教師協會、羅省同源會9日在有小臺北之稱的蒙特利公園市聯合舉辦協助高中學生獎助學金講座。

南加州家長教師協會會長馬雅俐:「每年都是在這個時候,因為這個時候剛好是他們需要填那個表格,去申請助學金,我們是覺得高中二年級的時候,應該開始來聽聽,以後怎麼樣去準備去申請這些助學金。」

在阿罕布拉市高中擔任社區和家庭聯絡員陶仲華表示,上大學非常昂貴,建議家長們應嚐試申請獎助學金。陶仲華:「做家長應該知道怎麼樣來幫助學生爭取更多上大學的支持,其實我們說所有的人都應該要申請,不要認為你自己不夠資格,提出申請,提出申請才曉得你的需要多少,大學也才知道你需要多少。」

參加講座的學生紛紛表示受益良多。十二年級學生戴仁:「我今天來到這裡主要了解了一下助學金具體是怎麼回事,就是申請助學金的幾個步驟,最重要的步驟,還有等等其他的一些獎學金的計劃,我都能申請的,幫助我完成我的大學學業,完成我的夢想。」

十二年級學生剋莉思朵:「通常學校講的都是那些很普通的資料,但是在這裡,我是聽到一些從獎學金的提供者方面﹙scholarship provider﹚提供的一些好像竅門(tips)、那些怎麼樣可以拿到多一點獎學金、有甚麼方法,自傳﹙personal essay﹚應該怎麼樣寫才能好一點,這樣對我幫助很大,應該可以拿到不少錢。」

有關申請獎助學金的詳細資料可上網查詢。

www.finaid.org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