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2010蕭邦大賽冠軍來台獨奏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25歲的阿芙蒂耶娃被譽為百年第一大天才

社區廣角鏡(173)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每年年初,是美國的高中生申請大學獎助學金的時間,我們先來聽聽專家介紹申請資訊;再到台灣的屏東參加萬丹紅豆節;彰化的謝翔輝,從一位機車修理工變為民俗工藝家,我們來聽聽他的故事;然後介紹您認識一位鋼琴「大天才」,阿芙蒂耶娃;最後來看看讓人開懷大笑的寶寶趣味行競賽。

-------------

南加亞裔申請大學獎助學金講座

在美國,每年年初到3月2日,是高中12年級學生申請大學獎助學金的時間。為幫助學生家長瞭解申請辦法,南加州家長教師協會和羅省同源會,9日聯合舉辦講座,邀請專家解釋申請資訊。

-------------

臺灣前新聞局長林佳龍談台灣未來

2010年5月認真經營臺中的前新聞局長林佳龍以「成功不必在我」的胸襟,最後退讓資格,全盤拱手給蘇嘉全,並擔任其競選總幹事,此種心胸獲得大家激賞,聖東台灣同鄉會年會特別邀請林佳龍擔任會長交接監誓人,並發表演講,談及台灣未來的民主發展、展望2012的台灣,及在五都選舉後如何整合民進黨的力量。

-------------

屏東南華橋通車 安全防洪眾民安心

連接屏東高樹及鹽埔的台27線南華橋,在總統馬英九剪綵下正式通車。改建完成的南華橋,能有效保障北屏東的居民身家安全。

-------------

屏東萬丹紅豆節 優質邁向國際

屏東萬丹紅豆節八號九號一連兩天,在萬丹公園舉行,吸引上萬人潮。

-------------

機車修理工 成為「神帽」工藝家

臺灣廟宇眾多,神像到處可見,民間信仰跟日常生活可說是密不可分,神像上精緻的服飾是怎麼製作的呢?接下來我們就要向您介紹一位機車修理工,成為製作「神帽」的民俗工藝家的故事。

-------------

茶韻琴聲 品味茶與音樂饗宴

一間創立於1973年,擁有70年歷史的製茶公司,在台灣新竹純樸的小鎮上,不斷的在傳承茶文化、回饋地方百姓。今年音樂會,他們邀請到了亞太弦樂四重奏團。請您跟隨我們的鏡頭走進老茶廠,品味一場茶與音樂對話的饗宴。

-------------

2010蕭邦大賽冠軍 阿芙蒂耶娃來台獨奏

「蕭邦鋼琴大賽」五年一次。去年大賽的冠軍得主是來自芬蘭、年僅25歲的阿芙蒂耶娃(Yulianna Avdeeva),被鋼琴大師傅聰讚為「百年第一的大天才」。這位「大天才」7號抵達台灣,在臺北和高雄舉辦獨奏會,要帶給大家蕭邦的經典名曲。

-------------

台大建人文大樓 校內各方持續關注

台灣最高學府 「台大」,因為文學院硬體空間不足,目前正規劃興建一棟人文大樓,不過由於大樓位置靠近校門,高度近四十公尺,目前校內出現了反對的聲浪,擔心過高的建築物破壞了整個校門口原有的景觀, 校方舉行校務會議討論後,興建案持續進行,但相關設計待校園規劃小組討論。

-------------

網壇巨星親授球技 鼓勵小將求進步

應邀來臺的國際網壇球星阿格西、沙芬、尤茲尼和亞洲球王盧彥勳,8號來到高雄陽明網球中心,指導台灣網球小將練球;阿格西勉勵球員要認真學習,努力成為網壇明日之星。

-------------

新竹九宮格爭霸 樂活運動更健康

為了推廣健康樂活,增進學童參與運動,新竹市首推棒球九宮格爭霸賽,不僅帶動學生嚐試擲準自我挑戰,更能增進學習專注力,一起來看看。

-------------

寶寶競爬趣味橫生民眾笑翻天

來看一則輕鬆的消息。年關將近百貨業者為拉抬業績,特別舉辦寶寶趣味行競賽,進行中狀況百出,趣味十足,讓現場民眾笑翻天,我們趕快來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