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陽明山下冰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6日訊】冷氣團發威,不只太平山下起雪來,就連北市近郊的陽明山也都開始下起冰霰,而預估冷氣團持續發威,氣象局將針對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地區發布低溫特報,而且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還有另一波低溫,民眾出門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公路兩旁明顯看出下霰的痕跡 ,許多民眾趕著上山等待下雪,而如果陽明山真的下雪,這將是五年來陽明山首次飄雪。

賞雪民眾:「剛巧上來,看到它下冰珠,就覺得應該上面下雪了。(會不會覺得很新奇,在陽明山還可以看到下雪)真的啊,第一次看到山上下雪,很興奮,剛剛就已經在那邊一尖叫。」

擔心遊客行車安全,警方在山下採取交通管制,不過還是阻擋不住民眾的熱情。

賞雪民眾:「(知道陽明山下雪,特地上來是不是)。對,看到新聞在報,氣象在報。(會不會很冷啊)會,很冷。(有沒有做防禦措施)衣服多穿一點啊。」

賞雪民眾:「(覺得現在很冷)。對,就是很冷,才會皮皮挫!」

還是有大學生不畏二度的低溫,直接脫光光來感受難得一見的景色。

賞雪民眾:「成功!(是哪個學校的)文化大氣。(現在感覺怎樣)很爽。」

冷氣團持續發威,16日北部的淡水出現6.8度的低溫,氣象局已經針對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和金門馬祖地區,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局主任預報員 林定宇:「未來呢,寒流會一直持續到17日的清晨,17日的白天之後,由於寒流勢力會逐漸的減弱,在高溫方面,以北部來講的話,可能會回升個3~4度。」

也就是說,17日開始,溫度逐漸回升,不過到21日開始,又有一波冷氣團來襲,民眾得先做好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