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多利亞省遭遇洪災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自澳州北部的昆士蘭遭遇特大洪災以來,人口第二多的南部維多利亞省也受到洪水襲擊,波及43個城鎮的3500位居民,1400座房屋受到影響,數百居民已經撤離家園,所幸目前還沒有人員遇難。

由於暴雨成災,目前維多利亞境內有4條河流氾濫。16號,維州北部的羅切斯特鎮80%的地區被洪水淹沒,當地的坎帕斯佩河水位達到創記錄的9.5米,道路交通被切斷,2/3的當地居民已經撤離。維州西北部的查爾頓鎮,由於河流氾濫400戶人家已經撤離,由於交通切斷,政府被迫靠直升機供應食品和飲用水。

據氣象局報告,在過去五天內,維省境內有些地區降雨多達200毫米。

澳州洪災上個月開始於北部礦業大省昆士蘭,導致幾十億澳元的損失,主要包括基礎設施毀壞,大宗商品出口減少,以及擁有2百萬人口的昆士蘭首府布裏斯本市陷於癱瘓。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