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地檢與統一獅隊攜手反假球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迎接中華職棒22年新球季,臺南地檢署和統一獅隊共同宣誓反假球及反簽賭。臺南地檢說,希望灌輸球員法治觀念,遏止不法的發生。

由領隊蘇泰安、投手潘威倫和臺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等人代表,統一獅隊的球員以及臺南地檢監賽團,共同宣誓反假球及反簽賭。

統一獅隊領隊蘇泰安:「平常就是一直在跟球員灌輸這些所謂的品德跟法律的這些觀念之外,那我們平常在管理上也是特別的嚴謹。不過我覺得就是說 這個所謂的一個不好的事件是需要全國、還有各媒體先進、還有所有的球員,包含我們的每個球迷都要共同來監督,我們共同唾棄這個不法打假球的事件。」

臺南地檢署在三年前,率先跟統一球團合作,透過課程灌輸球員法治觀念,並提供支援力量,讓他們生活上有依靠,遠離暴力威脅及不法的誘惑。

球員高政華: 「我現在是統一的投捕教練,我們覺得這個課程滿需要的。」

檢查官周章欽: 「我們也擔心有一些黑道為了簽賭利益呀,就直接有一些對他們(球員)有一些威脅恐嚇的不法行為,有黑道的介入的話,我們檢查官就是嚴厲偵辦,決對不會稍許的遲疑跟縱容。」

檢查官 陳本良: 「我們的目的就是要讓這個職棒能夠永續經營,讓所有中華職棒的球迷能夠開開心心的,不受任何的打假球的影響來觀看所有的比賽。」

找回對棒球的熱愛、重拾球迷信心,希望中華職棒22年的球季能有新氣象。

統一獅隊領隊 蘇泰安: 「希望這個新的一年的開始,大家都有個公平、乾淨、健康的球賽來呈現給各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張瓊英 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