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澳原住民相見歡 高美館合舞迎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7日訊】當澳大利亞原住民遇上台灣原住民,會迸出甚麼樣的火花呢?1月14號夜晚,澳洲原住民趣克舞團應邀在高雄市立美術館演出,原本是觀眾的瑪家鄉那魯灣劇團團員,也在現場即興跳了一段迎賓舞歡迎對方,場面熱鬧逗趣。

來自澳洲的原住民趣克舞團,第一次應邀在高雄演出,舞者只用一塊布圍住下半身,手還吹管、長矛等傳統武器,一出場就吸引全場目光。

趣克舞團藝術總監Joshua Boud:「我們是來自澳洲的趣克舞團,本週將在台北花博表演,來自地球上最古老的傳統原住民舞蹈,將充實您的心靈。」

趣克舞團在You Tube網站上的影片Zorba the Greek一夕爆紅,點閱次數已經六百多萬次。

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代表 Ms. Alice Cawte:「他們是2007年在Youtube網站的表演(影片)非常受歡迎,所以現在他們是全世界非常有名的。」

屏東文化園區局長帶領那魯灣劇團團員,一起觀摩趣克舞團的表演,當語言不通的台灣、澳洲原住民相遇,惟有緊握對方的手一塊高歌、跳迎賓舞,才能表達內心的歡喜。

娜魯灣劇團團員徐宏瑋:「他們融合現代的音樂跟現代的舞步,我覺得蠻讓我覺得是蠻突破的。」

娜魯灣劇團團員林宣汝:「這樣子的創作模式,其實是很不錯的,我們也看到他們是,身體動作都很大很開放,是天生的舞者。」

趣克舞團這個週末會在臺北花博演出六場,節目有融合傳統希臘音樂和改良式原住民舞蹈,以趣味的原住民動作,另類演繹嘻哈等流行舞蹈。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林宏觀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