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料大陸通脹高企 或達6%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通脹將是困擾中國目前最大的問題。全球最大銀行之一的香港匯豐銀行發表報告稱,2011年將是中國通脹的一年,預料通脹率甚至高達6%。

大陸將於本週四公布去年全年宏觀經濟數據,香港匯豐銀行估計,12月物價消費指數略有下調外,隨著中國新年的到來,通貨膨脹會繼續升溫,甚至高達6%。

匯豐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師屈宏斌:“我想中國兔年(2011年)將是通脹的一年,我們預料CPI將在2011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迅速反彈到5%至6%。”

匯豐將中國通貨膨脹全年的預測,由之前的 3.3%上調至3.9%。並預期大陸的貨幣緊縮政策陸續有來。

匯豐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師屈宏斌:“我們相信中國上半年存款準備金率應上調2%,中國也需要加息,半年內有兩次0.25%的加息動作。”

香港方面,匯豐預計恆指年底會達至25,500點水準。另外,在低息環境下,預期樓價有5至10%的升幅,主要集中在豪宅市場。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