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醫註冊草案提交省府審批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經過幾年的籌備,安省中醫師針灸師註冊條例草案終於出爐了。中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週一宣佈,他們已經將草案提交省政府審批。

過渡委員會說,省衛生廳將在未來1年半左右的時間,考察註冊草案是否與法律和其他規章相衝突,審批之後提交省議會投票。

在60天公眾諮詢期間,過渡委員會共收到約1,000份回饋,但所做的修改都不涉及實質性問題。其中,業界最關心的是,如何證明有2000人次的看診。註冊總監表示,只要資料加起來能證明申請人在安省有5年執業經驗就行。

中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註冊總監張關亮冰:“如果你5年都執業的話,應該有職業保險,或者開業登記,或者你買的用具,比如針或者藥,或者其他用具,都應該有相當數目,可以支援你真的有這麼多病人。”

為了評估申請人對中醫知識及技能的掌握程度,過渡委員會已經任命了一個顧問小組來制定“既有學識認可”工具及程式,以便在祖輩法註冊會員(Grandparented Member)申請轉為完全註冊會員時,對其進行評估。

“評估不是說你通過就成為會員,不通過就不能成為會員。評估是為了幫助申請人提高,在5年祖輩會員期間成為完全會員。”

因為祖輩法的有效期固定為5年,而接受申請的期限只有1年,過渡委員會準備開課培訓申請人如何順利申請,並希望最快今年底開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