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謹慎歡迎"英俄石油公司合作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繼英國石油公司上週宣佈與俄羅斯石油公司達成股份互換協議後,星期一,英國石油公司的股價上漲了2%。

根據協議,兩家石油公司將聯合開發俄羅斯位於北極大陸架的石油和天然氣,這是英國石油公司自去年深水漏油事件以來的第一筆交易。

路透記者湯姆•博金錶示,市場對這一合作持謹慎的歡迎態度。

湯姆•博金路透歐洲石油和天然氣記者:“這一合作的益處要很久之後才能看到,要好多年才能真正開採到石油。現在那些大的石油公司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從哪裏能獲得石油儲備,特別是那些有石油儲備的地區不喜歡西方的石油公司去投資。所以這筆交易對英國石油公司起到了積極的影響。”

根據協議,英國石油公司5%的股份交換俄羅斯石油公司9.5%的股權。

英國能源大臣克里斯•胡尼表示,這項協議將有助於滿足全球對能源的需求。

英國能源大臣克里斯•胡尼:“俄羅斯對全球能源非常重要,每天全世界五分之一的天然氣和13%的石油都在那裏生產。”

一些美國政要呼籲對這份協議做更多的審查。他們是從安全角度來考慮的,因為英國石油公司是美軍燃料的主要供應商。

但是,對英國石油公司來說,能夠進入一個可提供數十億桶石油的地區很顯然是一條可以擺脫去年漏油災難的可靠途徑。

新唐人記者李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