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吁突尼斯恢復法制安撫民眾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雖然突尼斯總理加努希(MOHAMED GHANNOUCHI)在週一(17日)宣佈聯合政府成立,內閣也重新改組,不過由於前總統本.阿里時期的官員仍佔據了新內閣的主要職務,引發民眾上街抗議。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突尼斯新政府,應傾聽民意,儘快恢復法制。

突尼斯總理加努希17號(星期一)宣佈聯合政府成立,承諾與所有公民和政治團體對話,並允許任何自由的言論和活動。

不過,由於新內閣包括現任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外交部長和財政部長等多名前政府官員,引發上千人走上街頭遊行,民眾要求徹底革除舊的執政黨派成員。

國際社會紛紛要求突尼斯新政府迅速採取行動,安撫民眾,穩定局勢。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國際社會支持突尼斯成為真正的民主國家。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我呼籲政府和所有利益相關者,確保迅速恢復法制,尊重和滿足人民的願望。突尼斯必須儘快恢復穩定,開拓發展和繁榮的道路,我敦促國際社會努力給予支持,使該國成為真正的民主國家。”

突尼斯在前獨裁總統本•阿里統治的23年間,出現政府官員嚴重的腐敗貪污,高失業率、民不聊生等現象,導致上週民眾抗議示威,推翻了獨裁總統的專制統治。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