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灣區優質烏魚子 北港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經過全國生產烏魚子的好手激烈比賽之後,榮獲2010年台灣區優質烏魚子七兩以上首獎,得獎者王偉名來自雲林,已經連續獲得二年首獎,他是如何辦到的呢?帶您一探究竟 。

哇這麼多烏魚子,這是哪裏啊,不要懷疑,這正是連續獲得兩年優質烏魚子,七兩首獎得主王偉名的曝晒場,雲林北港。北港不靠海,怎麼會成為生產烏魚子的好地方呢?

王偉名母親蔡碧聰:「晒烏魚子的氣候我們這邊最好,有風又有太陽,下雨機率少,天然風乾,用我們太陽紫外線,烏魚子會比較香,不要烘焙會較香,紫外線晒下去烏魚子較香,算說天然的最好。」

看著工人們細心的用豬腸子,鋪上剛取好的烏魚子。每一片大概要晒五到七天,憑著阿公傳承下來的技巧,能獲得首獎最大的關鍵就是要,拿?適當的鹽巴來醃漬。

2010烏魚子七兩首獎得主王偉名:「其實小時候看這個就很懶,每次做都會閃人,長大看爸爸媽媽越來越辛苦,就想要用心去做,看爸爸媽媽這麼辛苦就想幫忙,每一片都這麼漂亮越做越喜歡這個行業,這行業讓我很有成就感。」

一家三代晒了四十五年的烏魚子,能獲得首獎,連老婆都非常感動

王偉名太太楊心箖:「有時候裝貨要裝到十一二點,然後早上要很早起來選乾的裝貨這樣子,就像也沒有時間生病,因為生病也都是要做,沒辦法休息,看他生病也是很心疼。 」

烏魚子不但含有好的膽固醇成份,還有對人體很好的卵磷脂,王偉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將雲林優質烏魚子推向國際上和大家分享。

新唐人電視台 許月美 莊宜真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