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發放餐食券 助弱勢兒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為了避免家庭困苦、清寒學生,寒假期間在家餓肚子,高雄市社會局提供價值1千元的餐食兌換券,讓學生可以利用兌換券購買食物,免於挨餓。

學校就要開始放寒假了,高雄市社會局正視父母忙於工作,疏於照顧孩子的情況,即日起,針對市內有需求的兒童及少年,發放餐食兌換券。

高雄市市長 陳菊:「我們對每一個孩子,有沒有吃飽,我們非常在乎,我們有些時候一直擔心,我們如果只花錢給家庭,必要的費用,那可能家庭中,比較弱勢的孩子,他不一定能拿到錢,所以我們就認為,應該給孩子這個餐食券。」

20張面額50元的兌換券,可以讓學生在住家附近的連鎖超商及便當店,換到價值55到60元不等的便當、飯糰、麵包或三明治等主食。

高雄市社會局局長 蘇麗瓊:「在很多偏遠地區,沒有便利商店或是便當店,這些部分,那我們得到,在原來的社會福利體系裡面,來供應,不然就是讓學校來推薦一些,當地的自助餐店來提供。」

  

在縣、市合併後,兌換據點增加為719個,受惠學生也由750名增加到2千人左右。餐食券的經費來源,除了高雄市政府經費補助,還有來自各界的愛心捐款,讓孩子們可以平安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在添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