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指胡訪美 風光難掩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在星期二訪美。接下來,我們帶您關心一連串美中兩國領導人會面的消息,首先看到,針對這次中共極力爭取的風光之旅,前白宮高級官員與專家學者認為,美方給予胡錦濤國事訪問待遇本身就是個錯誤。想要通過高規格的國宴招待,換取中共在戰略上與美國合作的做法是行不通的 。我們的記者,在華盛頓所做的報導。

胡錦濤訪美在即,白宮給予國事訪問待遇,以期得到中共在戰略問題上的合作。前白宮高級官員葉望輝認為,事實證明,這種寄希望於中共的做法根本行不通。

前白宮高級國安官員 葉望輝:「問題是我們這種方式已經做了多次。我們總是給予他們象徵性的尊重,很愉快的會談,結果我們得到的只是帳單,根本問題上中共沒有任何改變。」

亞洲問題專家 章家敦:「我們試圖向北京展現出合作態度。歐巴馬政府嘗試過兩次,分別在2009年2月和11月。在美國這兩次口頭表態之後,中共變得更具挑釁性。2009年我們沒有成功,這次也不會成功。」

胡錦濤上次正式訪美是在2006年,但布希總統拒絕給予國事訪問待遇。

前白宮高級國安官員 葉望輝:「當時就有很多爭論,是否應該把正式國宴給予一個與我們有如此重大分歧的國家。總的來說,布希總統只給予我們的盟友和民主國家正式國宴。」

中美之間目前在北韓問題、南海問題、貿易和人權等諸多問題上均存在嚴重分歧。

亞洲問題專家 章家敦:「美國不應該給予中共正式國宴。我們最不應該做的就是讓中共領導人合法化。」

中美的分歧不是由於彼此不瞭解,而是因為根本價值觀不同,因此不可能在重大戰略問題上取得一致。

美國政府第三號人物,國會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John Boehner)已經拒絕出席19日白宮為胡錦濤舉辦的國宴。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