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上限200萬 蔡英文批「應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來看到今天的政治訊息。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18日舉行幹部交接典禮,昔日選戰對手蔡英文、朱立倫在五都選後首度碰面,言詞交峰,至於18%,府院黨定調優存上限降為200萬,蔡英文表示不滿,認為改革範圍太小,是應付了事。

新北市選戰落幕後,英倫兩人,在民進黨新北市議會幹部交接典禮首度碰頭,禮貌性握手,一握再握,總共還握了三次,不過,致詞時還是嗅出有那麼點煙硝味。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黨團成員增加,也增加了我們問政跟監督的實力。」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相信未來我們朝野共同努力,共同合作,讓我們新北市成為民主的典範。」

朝野能不能共同努力得要看執政黨的誠意,18%改革方案出爐,利率、替代率都沒變,只將優存上限從333萬降為200萬,蔡英文不能接受。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非常的不滿意,因為是非常地侷限,而且沒有真正處理事情的核心。府院黨昨天只做一個非常小範圍,應付式的改革,是不夠的。我們希望能夠看到更大幅度的改革,而且我們會持續地要求。」

不過,國民黨還是緊咬蔡英文也領18%,應該道歉。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的事情是個案,我們就不再去模糊焦點了,現在的問題是制度面的改革。(確定要追究資料外洩的部分嗎)我們會追究(會提告囉)我們的律師正在研究。」

蔡英文不讓自己成為18%唯一焦點,更何況傳出馬總統卸任台北市長後,也領18%。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馬總統有沒有拿是一個不重要的事,重要的是他有沒有擔起責任做為一個執政者,他有沒有做一個必要的社會所期待的改革。」

蔡英文強調不針對馬總統個人,希望把18%爭議聚焦制度本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