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漲不停 泡麵年後上漲2-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8日訊】要過年了,那麼大家忙著採買年貨之際,恐怕也得先把常吃的泡麵先買起來,因為泡麵要漲價了!由於麵粉、沙拉油、馬鈴薯粉…等等原物料一直漲,加上最近國際天災不斷,幾個大品牌,統一、味丹和維力都在評估年後漲價,漲幅大約有10~20%!

賣場裡正在促銷泡麵,折扣甚至殺到7折,不過促銷價恐怕只能撐到過年了!

由於麵粉、油和牛肉塊價格不斷上揚,加上小麥和牛肉的產地澳洲又豪雨成災,接下來原物料的價格應該很難回頭,市佔近5成的「統一」已經在評估年後調漲價格,「味丹」年後要漲10%以上,而「維力」可能也要漲在15~20%,整體而言,每包調張3~5元。

聲源 維力食品副總 陳瑞鎮:「麵粉現在漲,棕欖油也漲,肉品也漲,有的甚至都高達四、五十%。過年之前我們不會去調整這個價錢,那看過年後,原物料會不會回檔下來這樣子。」

年前泡麵價格先頂著,但年後要漲,民眾擔心會有連鎖效應。

民眾:「一直反應,可能漲的應該後續還會很多吧。」

民眾:「少買一點,如果小孩真的要吃,還是多少會買一點。」

民眾:「當然不能接受啊,那他降的時候,他要降嗎?假如未來麵粉降的話,他可以跟著降嗎?對呀,所以這是不合理的。那他要壟斷市場我們還是有別的選擇。」

只能少買或不買,民生物價連續漲,今年領的年終,恐怕都被物價給吃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