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事擴張 學者憂殲20攻擊臺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共殲二十試飛風波持續延燒,18號有台灣學者指出,中共殲二十的研發,目標就是對臺發動第一擊;而馬政府在面對中共時,過度傾向「和解」,才會使台灣國防鬆懈。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 陳文政:「殲20的唯一用處,不在於打擊關島,打擊日本基地,它的唯一用處就是對臺發動第一擊,這點大家要搞清楚,所以國民黨對於中國共產黨政權跟它武裝鬥爭的本質,其實是缺乏認識的。」

語重心長,學者指出中共自製殲20威脅台灣,官方卻不警覺。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 陳文政:「台灣制空戰力在2000年的時候,還稍微超越中國人民解放軍,可是到了2010年的時候,我們被追上了,戰力比擴大到1比1.84,2020年的時候,這樣的差距可能會擴大到,1比6,但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殲20的研發和試飛,那如果殲20能夠在十年期程之內服役的話,那剛剛所講的,1比6,1比8的差距,可能還要再擴大。」

除了逐漸失衡的制空戰力,學者還預測2020年,中共對臺部署的導彈將增加到3600枚。也讓奧胡會前夕,敏感軍售問題突顯。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我們的國防政策很清楚,就是要能夠堅定的捍衛國家的安全,我們一定要有足夠的,自我防衛的,這樣的武力的能力。」

對於軍售問題,官方簡單回應,學者指出,政府面對中共時,過度傾向「和解」,導致國防鬆懈,未來將是充滿挑戰的1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