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抵美 白宮再促人民幣升值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週二(1月18日),就在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抵達美國的前幾個小時,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表示,中國必須採取更多的措施,讓人民幣升值。白宮還表示,世界很多國家都持這個觀點。

吉布斯說:“我們認為關於人民幣匯率問題中共還需要做更多,這不只是美國的看法,也是全球許多國家的看法”。

吉布斯還表示,中美之間是一個既合作,也競爭的關係。兩國還面臨著極為困難的挑戰。

胡錦濤在本週早些時候稱不接受人民幣被低估的說法。因此,中美關於人民幣匯率分歧,預計將主導胡這次訪美行程。星期三的“奧胡峰會”將涉及中美貿易不平衡的緊張局面。此外,兩國元首還將商談朝鮮、雙邊軍事關係、以及清潔能源等主要議題。

胡錦濤在訪美前接受美國兩家報紙的採訪時避免回答人權問題。可是,在週三中美首腦聯合記者會上,可能會問及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