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125週年慶 展示多元文化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今年是溫哥華建市125週年,市政府和各團體準備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從現在一直到年底。17日晚上,慶祝活動在市中心拉開了序幕。

週一晚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在市中心的一傢俱樂部啟動了建市125週年的慶祝活動。市慶的重頭戲是兩個對公眾免費開放的大型活動。

溫哥華市長 羅品信:“一個活動是在溫哥華的生日那天,4月6日,在傑克普爾廣場,奧運聖火盆會被點燃,會有很多表演﹔另一個是夏季的大型活動,在史丹利公園,日期是7月8,9,10日。”

市政府還支持不同的文化團體舉辦表演和展覽等活動,已經有62個團體獲得了撥款。

溫哥華市長 羅品信:“從現在到2月25日,你可以向市政府提出申請,為你的文化或者社區舉辦慶祝活動。”

從一些表演中,也能看出溫哥華對多元文化的重視。

PuSh國際藝術節 執行理事 諾曼•阿摩:“100個溫哥華人同時在舞臺上,經過100天時間挑選出來,他們一起代表了溫哥華居民的構成,每個人代表大概1%的居民。”

100多個活動將從1月18日開始,一直延續到年底。感興趣的觀眾朋友可以上網了解市慶活動的更多信息。CelebrateVancouver125.ca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