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抵美 貿易與人權問題成焦點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星期二(1月18號),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搭乘專機抵達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開始為期4天的訪美行程。分析人士預計,人民幣匯率、美中貿易、中國人權、信仰自由和朝鮮問題將成為胡此行的焦點議題。

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空軍機場迎接了胡錦濤的到來。與此同時,人權團體也已經在白宮外聚集舉行抗議。

就在胡錦濤抵美前的幾個小時,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表示,中國必須採取更多的措施讓人民幣升值。而胡錦濤曾在本週早些時候表示不會接受人民幣匯率被低估的觀點。分析人士認為,中美關於人民幣匯率的分歧以及美中貿易不平衡的現狀將成為兩國領導人本週三會晤時的重要議題。

儘管胡錦濤在訪美前接受美國兩家報紙的採訪時避免回答人權問題,但上週五32位美國國會議員已聯名致信歐巴馬要求把人權問題作為與胡錦濤會談的一個重要議題。

美國期待著在諸多重大問題上看到中方實質性誠意。因此,胡錦濤在今後四天中的表現將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