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 個案激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9日訊】近期天氣不斷轉冷,香港衛生當局星期一宣佈,香港已經正式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較往年提早。在過去一星期,流感病毒化驗個案急升一倍,其中H1N1新流感佔七成以上。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公共衛生檢測中心最近分離出的流感病毒株數目有顯著上升,達149株,其中曾在09年爆發的甲型H1N1流感(豬流感病毒),佔76%,成為主流流感病毒。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已經是連續3個星期上升,再上一個星期的數字是77株,見到這個升幅是相當可觀的接近一倍,而且是打破100株這個關口,所以我們覺得冬季的高峰期正式來到香港。

曾浩輝呼籲市民做好防範措施,不要輕視流感疫情。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曾浩輝:「大家記得在09年豬流感首次在香港出現的情況,我們最高每星期都錄得有十幾宗死亡個案,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輕視流感的影響。」

他並表示,由於從現在到流感高峰期的巔峰尚有4星期左右,呼籲高危人士盡快接種疫苗。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曾浩輝:「接種流感疫苗的老人家,他出現?發症,譬如肺炎等等的機會至少減一半,所以就算不是百分百保護都好,都有相當大程度的保護。」

曾浩輝估計,2月下旬流感將到達最高峰,三月下旬才會回落。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