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閃辭 馬:五都選前已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9日訊】針對閃電請辭說,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天在總統馬英九和繼任秘書長廖了以陪同下,對外說明,他們表示,人事異動是在五都選前就規劃好了,不是閃電下台,也和最近新聞事件無關,希望這次改組,能讓國民黨成為聆聽民意的選舉機器。

在辭職消息走漏後,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出面開記者會說明。

國民黨秘書長 金溥聰:「坦白的跟各位說,這一年來,我的戰鬥指數,像電動玩具裡面的紅線,已經燒得差不多了,真的需要休息一段時間,來重新培養我的戰鬥指數,在更重要的總統大選之中,發揮我能夠發揮的一些角色 」

國民黨秘書長 金溥聰:「國民黨要轉型成選舉機器,在座的新任的每一位,都有選舉經驗」

金溥聰說,辭職是充電,也為之後選戰佈局。不過外界揣測多,懷疑是十八趴爭議或立委提名惹風波,總統馬英九澄清。

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因為在過程中消息走漏,因此必須要提前處理,事實上人士改組,早在五都選舉前就已經規劃,無論五都選舉如何,金秘書長都會暫時休息一下,增加我們黨的能量,為未來立委跟總統選舉,做好我們結構上的一個部署」

(金溥聰廖了以擁抱)

總統府祕書長 廖了以:「誠惶誠恐,全力以赴,誠惶誠恐,全力以赴」

即將接棒的總統府祕書長廖了以,擔任過兩屆台中縣長,和內政部長,給外界的評價是身段柔軟,善於協調,與金溥聰風格為一剛一柔。

國民黨新任副秘書長 林鴻池:「所謂的優缺點,其實這都很難說,看在什麼樣的時機,作什麼樣的事情,整個黨轉變成競選機器,更符合民眾的需求,推薦出民眾肯定的人選,為人民來服務」

至於其他人事佈局,副秘書長請來立委林鴻池和洪秀柱,青年部主任和婦女部主任,邀請連任多屆的議員林奕華和陳玉梅。新人事將在1月31號正式上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