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霸凌陰影 嘉義建立友善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9日訊】為防範校園霸凌事件,嘉義市全體總動員,成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並建立通報機制,宣示反霸凌的決心。

嘉義市鑑於霸凌事件頻傳,影響校園安全,17日在市府舉辦防制校園霸凌,暨少輔會運作說明會,並到蘭潭國中做防霸凌宣導。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

「霸凌事件的發生,可能跟家庭、跟社會、跟整個環境、是有關係的,發生的時候要先由學校來處理,當學校覺得力有未逮的時候,我們教育處,我們警察局少年隊,這邊就會快速的來支援。」

嘉義市教育處長 余坤龍:

「在學校除了有個別行為偏差的同學,學校如何去輔導,那在學校裡面,老師如何站在第一線及早發現,跟教育宣導這區塊裡面,是目前我們現在正在處理的一個區塊裡面最先應該做的區塊。」

蘭潭國中學生 黃同學:

「如果我遇到霸凌的話,我會請老師協助。」

嘉義市警察局少年隊,在蘭潭國中與學生互動,實際演練防霸凌的處理方式,希望強化學校老師及學生對於霸凌行為的認知與處理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