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敦促突尼斯自由公平選舉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1月19號(星期三),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敦促突尼斯進行自由公平的選舉,他呼籲過渡政府,必須更好的傾聽人民的聲音,同時為年輕人提供就業機會。當天,聯合國表示,將派出一組人權官員調查導致百人喪生的突尼斯騷亂事件。

潘基文週三承諾,聯合國將為突尼斯總統大選提供技術支持。儘管他不一定訪問這個北非國家,但將跟突尼斯密切合作,以提供幫助。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我衷心希望,過渡政府在轉型過程中,能更加認真聽取民眾對解決許多問題所提出的意願。”

潘基文要求即將舉行的大選應該以一種公平,客觀,透明和可信的方式進行,要能反映突尼斯人民的真正意願。

在演講中,潘基文提醒該地區及全球的其他國家,政府必須保證擁有跟人民之間的自由、開放的對話,人民享有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

突尼斯由於獨裁統治、物價飛漲和高失業率引發的騷亂,已經導致100多人喪生。前總統本.阿里14號在一片抗議聲中,外逃到沙特阿拉伯。週一,前總理組建新內閣,遭到民眾的持續抗議,他們要求被趕下臺的總統盟友必須退出過渡政府。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週三說,她的辦公室下週將派出官員收集突尼斯暴力事件的信息,並向突尼斯新的聯合政府提出建議。

新唐人記者李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