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白宮外抗議:自由人權 高智晟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奧胡峰會前夕,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歡迎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近百位旅美藏人和法輪功學員在白宮前拉布條抗議。美國國會議員呼籲奧巴馬,公開和中共談人權問題。同時,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也來到美國國會,呼籲奧巴馬總統直接向中共施壓,要求釋放高智晟。

19號,近百位旅美藏人以擴音器在白宮前發出抗議的口號,法輪功學員則在一旁拉布條靜默抗議。

美國國會18號舉辦記者會,呼籲奧巴馬總統向中共施壓,要求釋放被中共當局長期綁架,並施以酷刑的高智晟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也出席了記者會,並且向奧巴馬呼籲。

耿和:“奧巴馬總統,如果您還記得您幼年沒有父親的痛苦,請您用您的聲望和權力,當面向胡錦濤提出我先生的問題,讓胡錦濤交出我的先生,讓他與我們團聚。”

高智晟律師因為替法輪功維權,三次上書胡溫,而長期受到中共的嚴厲打壓,去年4月他接受《美聯社》採訪後就失蹤至今,已近十個月,目前生死不明,也不知道他的下落。

記者會上,和國會議員沃爾夫,以及國會議員史密斯也共同呼籲奧巴馬總統,在和胡錦濤等中共官員會談時,要公開談人權問題。

美國會蘭託斯人權委員會主席(Frank Wolf):“我敦促奧巴馬總統,要提出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不僅是閉門談,並在公開講話中提。夏蘭斯基(Sharansky)以及很多人都說過,如果你公開談人權,就會產生極大的不同。”

高智晟律師的一對兒女耿格和高天宇,兩年前與母親逃離中共的監控迫害,目前受美國政府難民保護。不過,高智晟兒女人在美國,卻心繫中國受難的父親。

記者:「天宇,你想爸爸嗎?」

高天宇:「我想!我特別喜歡我的爸爸,因為我的爸爸他老會陪我玩。」

記者:「要是爸爸來了你想和他說甚麼?」

高天宇:「我一定會哭很多,因為我終於見到爸爸了。」

耿格:「之前在紐約有一段時間住院,然後經常夢見我爸爸死掉了,那個時候就特別想看到我爸爸,跟我爸爸說我愛他,我從來都沒說過這個。」

耿和最近在網絡作家劉曉東的幫助下,公開了她帶出海外的高智晟手稿《我的心聲》。筆名三妹的劉曉東表示,綁架高智晟律師是中共關鍵的人權問題,她說,高智晟確實為人權拚死抗爭。

劉曉東:「《我的心聲》能讓我們看到,遭受慘烈酷刑折磨的高智晟,並沒有陷於受害人的悲憤和酷刑的恐懼中不能釋懷。他而是在《心聲》中大聲的為獄中其他維權人士、政治犯疾呼。仍堅持抨擊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惡行。」

劉曉東希望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胡錦濤訪美之際,能真正的向胡錦濤提出中共的惡劣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平、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