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CES展示未來電子新主流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剛跨入2011年,電子科技界就迎來了首項大事——近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國際消費電子展(The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幾天的展會中新產品,新體驗連續登場,顯現出未來電子產品的主流,讓人目不暇接。

今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規模盛大,是繼08年以後新品數量和參展人數最多的一屆,自金融風暴以來籠罩在全球IT業上空的陰霾幾乎被一掃而空。

如果說2010年的電子展的主旋律是3D,那麼2011年的主流則讓給了平板電腦和智能電視。

基於Windows7和Android平臺的平板電腦陸續亮相,挑戰iPad,平板電腦的三國大戰由此爆發。這次電子展齊集了眾多廠商所推出的80餘款平板電腦。

在Android平板機陣營中,以摩託羅拉(Motorola) Xoom最受矚目。Xoom是全球首款基於ANDROID3.0的平板電腦,擁有支持FLASH、有USB接口等iPAD沒有的功能。

BlackBerry手機生產商RIM(Research In Motion)也推出性能優越的7吋平板機PlayBook。不過,最終成敗還要看日後是否能給用戶提供豐富有趣的應用程序和遊戲。目前iPad搶佔先機,不僅有數千個專用的程序和遊戲,還有數以萬計的iPhone apps 以放大顯示模式支援。 智能電視是本屆電子展的另一大熱點。

智能電視將網絡,豐富的應用程序,以及電視融為一體,給消費者帶來更加更富的娛樂體驗。

CNET雜誌執行主編莫莉•伍德:“之前說起電視和其他東西連接,人們會想到接一個小裝置,來收看天氣預報。現在你可以上社交網,或者用應用程序做許多事情。你既可以搜索和觀看網絡視頻,同時也可以看一般的電視節目。”

頗受矚目的三星3D LED D8000系列智能電視以0.2英吋(約5mm)超窄邊框的時尚外觀,以及豐富的智能應用榮獲本屆電子產品展創新設計和工程獎。D8000系列配有藍牙連接3D眼鏡,和雙屏顯示觸摸遙控器。還配備了三星最新開發的智能中心(Smart Hub),用戶可以更方便地在電視、電腦和移動設備中搜尋想看的內容。還可以登陸三星應用程序商店(Samsung Apps)下載多種應用程序。

智能手機和裸眼3D電視等也是展覽會上倍受矚目的產品。不過,除了高科技的大產品,國際電子展上永遠不會缺少一些小發明和小工具,因爲未來的熱銷產品很可能從它們中產生。比如這副太陽眼鏡。

VUZIX介紹人員麥克•海利:“當把這副眼鏡插在iPod或者可隨身攜帶的DVD播放器上,你就不用再盯著小小的iPod屏幕,就像走在路上隨身攜帶了家裏的大屏幕電視,能夠隨時觀看一個10英尺之外虛擬的67英吋屏幕上的節目 ,在這副太陽眼鏡裏就能看到。”

從1967年開始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展,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費技術貿易展,成爲消費電子領域全年甚至未來幾年的風向標,體現出未來電子產品和科技的新主流。

新唐人記者尚燕、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