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貨價飆漲 過年吃魚 好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0日訊】距離過年只剩下兩個禮拜,很多民眾忙著採買年貨,過年講究年年有餘,往年大家最愛用的白鯧魚和黃魚卻是漲翻天,分別已經漲了2成和1成,就算只是買一條冷凍的中型白鯧魚,也要用掉一張千元大鈔,而且業者說,今年魚貨大缺,加上對岸中國市場也來搶貨,預估年前的魚貨價格會恐怕比去年還要貴。

家庭主婦到傳統市場買拜拜用的白鯧魚,一條不算太大的冷凍魚,竟然就要用掉一張千元大鈔,直呼實在吃不消。

民眾:「好貴啊,真的,比以前貴很多。小孩子比較喜歡吃(白鯧魚無剌)。」

聲音來源 魚販:「(最貴的時候還有到多少錢)現撈的(白鯧魚)一斤一千多塊。去年一條差不多六千塊。(今年有可能再出現)可能更高。」

老闆也擔心價錢把婆婆媽媽給嚇跑了,還不敢進大條的白鯧魚,不過就算是中型冷凍的白鯧,一條也要上千元,比起過年前,價格已經漲2成,去年最高價分別飆到900元和1250元,今年預估還會更貴。

台北漁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陳清華:「魚源一年比一年缺乏,這最大的原因。另外就消費者本身,過年的時候有預期心理,也會稍微助長它漲的情形。其實我們養殖魚也很不錯,像黃金鯧啊,黃金鯧魚,鱸魚,尼羅河紅魚,相當不錯又很便宜。」

民眾:「薪水都沒有漲價,這都漲得很離譜啊。(有沒有考慮吃別的魚) 要拜拜啊,買一個鯧魚好過年啊!」

黃魚一小條也要3、400元,其他包括軟絲和白蝦等應景海鮮食材,一斤也上看250元,漲幅都有1~2兩成,看樣子民眾想過個豐富的年,鈔票可得多準備點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