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鳳中街年貨小漲 買氣緩慢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0日訊】距離中國新年只剩下兩個禮拜,南台灣歷史悠久的三鳳中街店家,準備了各種有趣、好玩又好吃的南北雜貨,消費者貨比三家不吃虧,我們來自高雄的現場報導。

寒流來,氣溫低,高雄三鳳中街假日人潮滿滿滿,不少店家為了吸引人氣,紛紛打出不漲價、歡迎免費試吃標語。

進口食品業者:「(比較受消費者歡迎是甚麼?)高檔的商品,顧客比較會買,低檔的反倒少人買。」

包括花生、瓜子、糖果、大香菇等,大都維持平盤;烏魚子、干貝微幅上漲;鮑魚罐頭和魷魚絲則是價格飛漲。

進口食品業者:「一罐鮑魚漲1000塊,一斤干貝漲200塊。」

三鳳中街店家:「(魷魚絲)以前300的話,現在可能要330啦,330或350,因為魷魚嚴重缺貨,少了七八成。」

業者苦笑說,雖然乾貨和糖果平均成本都漲了,但怕嚇跑客人,除非進口商漲價,才會同步調價,也不敢漲太多。

日本進口食品業者:「(今年的銷售量怎麼樣?)今年人是比較多,但是消費額降低。」

受景氣復甦和氣候異常影響,部分年貨商品價格普遍變貴,還好年貨大街業者競爭激烈,消費者如果貨比三家,應該可以撿一些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林宏觀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