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胡白宮會晤 聚焦人民幣貿易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0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切歐胡會的消息。星期三(1月19號),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來訪的中共主席胡錦濤在白宮舉行會談。會後歐巴馬表示,他向胡錦濤提出了人民幣匯率及貿易問題、人權問題,並且還討論有關軍事合作、全球經濟以及北韓問題等。另外,據美國官員透露,當天美中雙方簽署了包括200架波音飛機在內的,價值450億美元的採購合同,以及美國將在中國建立核安全中心的協議。

歐巴馬與胡錦濤會見中美商業領袖,討論加強貿易和投資機會的問題後,兩位元首在白宮舉行了聯合記者招待會。

歐巴馬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告訴胡錦濤,人民幣被低估了,中國需要讓人民幣進一步升值,以幫助解決中美之間巨額的貿易不平衡問題。中美公司應該在同一水準上競爭。中共政府採購要對美國公司一視同仁。

美聯社記者問到中共“不良的人權記錄”時,歐巴馬說,美國認為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結社自由很重要,超越各國的文化特點。美國堅持普世價值的原則,認為堅持這種原則,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都會更加繁榮。 歐巴馬說,他就這些問題和胡錦濤做了交談。

歐巴馬說,兩國還同意舉行人權對話。美國支援中共和達賴喇嘛舉行進一步的對話。

胡錦濤沒有回答美聯社提出的人權問題,彭博通訊社又向他提出這個問題。

雙方承認在貿易、人民幣和人權問題上存在分歧。 歐巴馬表示,不讓這些分歧阻礙了在一些領域的合作。

聯合記者會之後,胡錦濤將出席在白宮舉行的國宴。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