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襲擊中國南方 災情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0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南方十幾個省市近日遭遇強降雪,貴州、湖南等地成為“重災區”。當地民眾反映,因為道路受阻,菜價、糧價和煤價都在暴漲,交通事故頻繁發生。

據報導,貴州各地普遍出現降雪天氣,其中有77個縣(區、市)出現積雪或凝凍,從1日起,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已致660萬人受災。

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 田先生:「冰凍很大,車都出不了城,道路封閉。積雪大概有十五公分左右吧,菜價漲了一倍吧,糧價漲百分之三十,煤價上漲,上漲百分之三十。」

18日,重慶城口、巫溪、武隆等20多個區縣出現道路結冰,受雨雪天氣影響,交通事故頻發。

重慶酉陽縣興隆鎮 黃先生:「這個下雪下的很大,差不多有二十公分了。我是個受災的,一個車下來把我撞了,他們(交警)沒有管就發生事故了,在醫院躺著。」

據報導,湖南大部分地區出現降雪,13個縣市降暴雪,70個縣市積雪。電網總計38條線路覆冰,主要集中在湘西、懷化地區。湖南邵陽市江石鎮幹木村民王先生擔憂若繼續下雪,恐怕災情會超過08年。

湖南邵陽市江石鎮幹木村民 王先生:「這個雪下的太大,交通不方便嘛,山裡面根本就沒法出去,只能待在家裡烤火,2008年那一年冰凍,燒蠟燭啊,沒有電,又冷又凍。」

氣象預報,到20日20時,貴州大部、雲南東北部、重慶東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廣西北部、江西西部山區等地將持續出現冰凍天氣。

新唐人記者熊斌 張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