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複合式交通轉運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斥資2億6千萬元,全臺首創複合式交通轉運中心,在嘉義市正式營運啟用,不但拉近了嘉義火車站前後站的距離,也讓嘉義市希望成為「雲嘉南 觀光休閒消費中心」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走進嘉義市複合式交通轉運中心,您可以搭台鐵、阿里山森林鐵路,或是國道客運、市區公路客運及BRT高鐵接駁,將這五種不同運輸系統整合在同一地點,提供旅客更便利的運輸服務。

交通部長 毛治國:「這個是我們南部地區第一個,(全國第一個)對,就是說結合這麼多的交通工具在一起。無縫隙的接駁,他下車,他馬上可以轉到要上的下一個路段的交 通服務上面去。所以我想這是一個便民的服務。」

轉運中心已經正式啟用,但是乘客反應不一。

乘客 洪先生:「我現在是要坐車到日月潭,可是這裡非常的不方便,因為台中客運、員林客運根本就沒有招牌、沒有時刻表,我在這邊等,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第二 個,請問一下,你看看廁所怎麼走?沒有路標、沒有指標。我覺得光會作秀沒有用,要會做事。」

乘客 黃小姐:「設站以後,覺得很方便,真的很不錯。」

乘客 周太太:「標示好像都沒看清楚,大概是第一次搭車比較生疏啦。」

乘客 丁同學:「整個站體有點小是一個缺點,動線標示要清楚一點。」

乘客 林先生:「比火車站前面還要好,比較有秩序。」

嘉義市長 黃敏惠:「因為這個點不只是服務嘉義市的民眾,是雲嘉南地區,甚至為所有的觀光客打下了一個交通運輸的規劃,所以真的是無縫接駁。無縫的接駁可以讓大家可 以非常的方便,所以嘉義市,不來嗎?可惜。」

轉運中心將原本擁計的火車站前站人潮往後站分散,接下來過年期間,龐大的旅客人數和車流量,將是嘉義市交通轉運中心啟用後遇到的第一個考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葉裕明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