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法古人自然 傳統水墨國畫有韻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來看到另一位對藝術追求一樣熱情的畫家。知名畫家徐保恩在桃園縣政化局舉辦水墨國畫個展,畫風以古人及大自然為師,保留傳統國畫技法,吸引許多藝文愛好者到場。細膩的筆法及富有傳統人文思想的意境,值得細細品味。

畫家 王菁華:「藍鵲似乎在對話,它不只是一幅畫,它好像在講什麼東西,它好像在聆聽它在說什麼話,所以這畫就有它的內涵,就有它的深度在裡面。」

畫風師法大自然的徐保恩,保留了傳統國畫技法,畫中富含著傳統的人文思想。作育英才無數,許多學生都到場祝賀。

知名畫家 徐保恩:「大自然的風景趨之不及,千變萬化的,一座山畫起來在這邊看是這個樣子,轉過來看又是一個樣子。」

學生 古佳立:

「發現我們徐老師的畫是比較古代的,比較寫意的。」

學生 解璦?:

「我覺得老師是一個很慈祥的長者 他真的是循循善誘 他要教導是說要觀察大自然多學習,然後你再輔助 用鏡頭再輔助 大自然的情趣能瞭解,作畫就可以情景交融。」

兩度榮獲薪傳獎的藝文界人士王獻亞也到場參觀。

薪傳獎得主 王獻亞:「我們的畫畫就是要根據,我們自己的文化。」

中國傳統文化內涵博大精深,值得我們重新找回並重視它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