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胡交手美中過招 不變的各自表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已經在今天下午,結束了在華府3天的國是訪問。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成斌(Dean Cheng),以「平淡無奇」4個字來形容胡錦濤的華府行。同時,不斷的有學者指出,美中之間的矛盾,不是吃一頓飯就能解決的。兩國之間的對抗是本質性、長期性的,因為是制度與道德觀的差距。那麼既然如此,為何美國還要邀請胡錦濤,來營造友好的氣氛?而美中領導人的會見,是否能解除國會山莊對中共在軍事與經濟威脅上的憂愁?我們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深度解析。

台灣智庫執委 賴怡忠:「事實上美國他給胡錦濤非常高規格的對待,這樣做的理由,主要是在於說,美國非常擔心,中國現在會是隨著2012,換屆,權力鬥爭的劇烈化,中國軍方的發言權會越來越高,所以說,他寧願要給胡錦濤更多的加持,希望說,他們認為最邪惡的軍方力量不會那麼快抬頭,進而導致他在美中關係上進一步的不穩,在這樣狀況之下,所以我覺得這次歐巴馬他的作法與期待,並不是說想要去解決問題,或是期待發展出新的美中關係,而是在於胡錦濤他所要的部份盡量給予配合,所以美方一直非常擔心,軍方會不會勢力坐大,這樣的訊息,事實上在蓋茲訪中之後,他在日本提到,好像中國軍方的一些動作,連領導者都不曉得,這個公開憂慮可以看得出來,至於說美國,他是不是一定要在這次美中會議裏面得到主要部份,從這些分析來看,他所得到的是比較有限,第一個就是說,跨國公司對於中國內部的政府採購法令,非常詬病的,一定要在中國生產的規定,中方他在聯合聲明裡面提到,他可以把這個連結性取消,再來就是說,美國也得到中國他對北韓的核武濃縮鈾計畫上面一個關切,除了這兩個以外,實際上美國沒有得到別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