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渤海冰海災害 將持續到2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持續寒潮天氣影響,中國渤海灣山東海域沿岸出現嚴重的海水結冰現象,養殖業和漁業損失慘重,黃河山東段也出現近5年來最長的封河,氣象預報未來仍持續低溫天氣,渤海灣和萊州灣嚴重冰期將持續到2月上旬。

據報導,山東威海乳山口灣內的5000多畝海水出現海冰,平均厚度達到5釐米,最厚處有10釐米,迫使漁船停止作業,養殖業損失慘重。另外黃河山東段出現近180公里的河段封河,為近5年來最長封河。

山東威海市 司先生:「影響是水下養很深的東西,因為它缺氧嘛!就得破冰,對一些養殖戶來說的話,受災應該是挺大的,魚的價格現在是很貴,近海嘛因為水太冷沒有魚。」

據報導,渤海灣近岸15海浬、萊州灣近岸20海浬、黃海北部海域近岸17海浬的海水出現結冰,冰層最多有近一尺厚。

山東萊州灣 吳先生:「冰當初(去年12月)凍了以後到現在還沒有化開。損失可能也就養殖戶,在一個就是船的業主,他們現在根本就沒有機會去出海,海鮮的價格比原來要高的很多。」

威海市氣象局工作人員表示,短期內冰海的情況不會改善。

工作人員:「23號的又有冷空氣下來,也是在零下8-9度吧!基本上就維持現在這個情況吧!現在氣溫對海邊變化不太大。」

監測顯示,遼東灣、黃海北部嚴重冰期將會持續到2月中旬,渤海灣和萊州灣嚴重冰期將持續到2月上旬。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張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