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今晚到 明晨低溫11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這一兩天白天,雖然有下雨,但天氣都不算太冷,不過要提醒您,從今天晚上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就要來報到了,明天清晨,嘉義以北將出現11度的低溫。而且到了星期天,還會有一波強烈冷氣團來襲,氣象局預估下週一二是最冷的時候,溫度會下探10度。

冷-冷-冷,這個冬天有夠冷,冷氣團、寒流一波接一波,未來一週,又有兩波強烈冷氣團一前一後來報到。

氣象預報中心 預報員 林智暉:「從今天晚上開始到明天的清晨,是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所以在溫度的變化上是越晚越冷,明天(週六)清晨在嘉義以北地區,可能出現11度左右的低溫。」

預報員說,由於乾空氣逐漸南下,水氣減少,明天白天溫度會比今天略微上升,不過,到了23號星期天下午,又會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部地區溫度將下降到10度。

氣象預報中心 預報員 林智暉:「它影響的時間可能到星期二。從下禮拜一還有禮拜二這兩天都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那星期三星期四它是有稍微的減弱變成大陸冷氣團。」

這波冷氣團水氣足,如果溫度夠低的話,高山地區可能有機會見到降雪。寒冷的週休假期,泡湯驅寒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但要提醒家中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對於天氣變化,不要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